選文 . 攝影 / Ashley

每天都一定要來一杯咖啡 , 通常大多數人喝咖啡也許是為了提神或者是一種習慣 , 對於我而言卻是一種享受 , 就像是在享受人生的所有點點滴滴 ,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不同的事物會有不同的感覺與體悟 。記得在高中的時候和同學們一起到簡餐店用餐點了杯黑咖啡來喝 , 那時也是第一次品嘗咖啡 , 這輩子都記得那味道真的難喝又苦,難喝的我都咽不下那杯咖啡~從那次開始就再也不曾喝咖啡了!直到在21歲在咖啡店打工時某一天老闆一直跟我說咖啡有多好一直分享咖啡的味道,那時的我深深感受到他對咖啡的熱忱與喜愛,並沖一杯咖啡讓我品嘗我卻打死都不肯喝一直非常抗拒,但最後我還是很為難的勉強喝一小口,這時的我卻感到很驚訝!!怎麼我喝的這是咖啡嗎??怎麼能跟我以前喝的都不一樣!!從那時刻我開用心地品嘗咖啡的味道,漸漸的愛上它

  

  

端午節連假不想出遠門去人擠人,無意間經過看見這間『覺』咖啡被店名感到好奇吸引,從外面看店似乎好像就是一般的咖啡店而已!!當打開門進去時讓我感覺進了另一個溫室花園,原先還以為老闆應該是對園藝很有喜好,這間採光非常好~陽光直接照射進室內幾乎是天然的自然光線        

  老闆真的很年輕還會通靈,但時再太熱愛咖啡而完成了他的夢想,因此覺咖啡誕生了

  

店內還有販售咖啡豆、咖啡杯 ,很適合送禮自用兩相宜

  

  使用的咖啡豆都是老闆親自烘焙的 ,難怪味道別有一番風味不一樣

      喜歡喝咖啡的店內也促銷活動喔!!儲值還可以加送活動禮 ,無論是來店內喝咖啡或是週邊商品都可以使用唷

老闆人真的非常nice還送兒子恐龍玩具 ,還好兒子有玩具可以玩才能安分乖乖的玩才沒搗蛋  

   

    

原來沖咖啡真的是一門學問啊!以為只要買好的咖啡到就好了~今天才知道除了要好的咖啡豆之外,當然水的溫度與時間的掌控、水注入的流量速度並且要順時鐘方式沖泡,這些都是取決在於能是否沖出好喝的咖啡有非常大的關係啊~看看老闆認真細心的製作特調每一杯咖啡      

檸檬拿鐵

拿鐵裡面加入檸檬皮與拿鐵混合 ,表面完成了拉花也加入少許的檸檬皮 、杯緣撲上玫瑰鹽 ,在喝的時候可以稍微大口一點點品嘗可以感受到拿鐵裡的檸檬的結合,嘴唇與玫瑰鹽的碰觸融入在一起更有不同的層次感與口感喔!檸檬拿鐵是沒加糖的,但因為拿鐵檸檬與玫瑰鹽的相遇更香醇還點少許的鹹鹹口感

 靈感咖啡

這也是店內的明星咖啡必點之一 ,靈感咖啡來自於老闆看見我給他的第一眼的印象與感覺所特調的咖啡喔!喝起來有說不出一個具體的感覺 ,因為那總感覺是每喝一口就有不一樣的口感 ,每喝一口就有很多不同層面的層次口感!喝起來裡面似乎加了檸檬又有巧可力和肉桂 ,但又覺得似乎不是haha靈感咖啡杯緣也撲上玫瑰鹽 ,帶點微微的鹹鹹口感

耶加雪菲 哈洛巴利提

哈洛巴利提是店內的招牌精品莊園咖啡,咖啡愛好者的我也很推薦!!喝起來非常順口,即使是第一次喝咖啡的人也不用擔心會苦苦的!!而且熱的時候喝到變溫了直到咖啡冷掉喝起來都有不同溫度呈現出來的口感都不一樣 ,尤其是在放涼的時候喝更別有不一樣的風味,放涼時飲用本身咖啡就是無糖但因為涼了卻喝起來帶點甜甜的,但這總甜並不糖漿的甜之類的,而是咖啡的本質的釋放的香甜味喔!真的非常特別

    

兒子不能喝咖啡只能吃甜點!點了手工檸檬塔和乳酪蛋糕,檸檬塔很綿密扎實以為兒子會不敢吃酸的沒想到一直討者要吃,乳酪蛋糕很特別~不像一般吃到的乳酪味很重,反而是屬於輕乳酪帶點檸檬酸酸的口感,吃起來很解膩也很清爽喔

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叫我等等,原本想說是不是兒子在玩時用壞了什麼東西啊!結果老闆說今日與妳有緣送句籤詩給我!真的每一句都說中我的心坎裡啊 

 

《店內資訊》

粉絲團:覺咖啡

電話:098324149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采街22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三 11:00-20:00

     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Ashley艾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