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文 . 攝影 /Ashley

愛吃拉麵的我每一次想吃拉麵都會特地跑去台北去吃 , 自從有了軒軒開始真的就沒這麼熱血還特地跑去台北 , 老公也都一直碎碎念說我瘋了為了吃拉麵還大老遠跑去台北 hahaha~但新竹就是沒有幾家讓我滿意的正統日式拉麵店啊 !!

  

就在今年初的時候早聽聞新竹東區要開日式拉麵店也在2月時『麵屋天元』正式開幕 , 而這間店起元是來自於日本到地祖傳湯汁 日本拉麵師傅山崎先生來台灣親自傳授 。早在開幕時迫不及待想去吃 , 但今年實在太忙了都遲遲沒吃到~就在今天終於讓我抓到時間拉著朋友一起來嘗鮮囉~

  

麵屋天元與橋下餐飲是同一個集團 , 因此也在新竹火車站附近步行約5分鐘就能抵達店家 , 麵屋天元也結合二樓Reviver酒吧的營業時間 。店外和店內裝是採用日式 、簡約為風格 , 店內擺設壁畫是代表者日本的民俗特色

         

老闆人非常Nice ,真的對拉麵熱血般的喜愛!店內也擺滿整套有關拉麵漫畫的書籍。擺飾都是插畫杯子與瓷盤都是店內的收藏,就連我都也好想要帶回家喔

                   

傳統的日式拉麵講究的是麵條和湯頭的原汁原味 ,這家口味分別為鹽味和魚介醬油 , 湯頭的濃度與麵條硬度都能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 都來到這了湯頭當然一定來點濃的和正常的啊~

 

 

 

這麼大片的叉燒肉都要跟我的手掌一樣大了 ! 整碗還有滿滿的竹筍和豆芽菜 , 果然老闆用料真的很實在 

 鹽味拉麵選擇的湯頭是正常的 , 麵條軟硬度剛剛好 ! 湯頭是花長時間熬煮大骨而成的香濃豚骨高湯為湯底 ,還加入蒜或薑泥去腥提味喔 !

魚介醬油拉麵湯頭是選擇濃的 , 湯頭是屬於濃稠的口感 

  

     

日式竹莢魚也是店內的必點的炸物 , 外酥內軟 、 魚肉很新鮮肉質也很嫩 , 魚經過師傅細心處理過之後完全吃不到魚刺

    

天元炸蝦排一口咬下還吃的到蝦肉 , 炸蝦排厚度實在 , 搭配黃芥末醬別有一番風味

   

   

晚餐吃完拉麵都已經8點多了 ! 剛好二樓的Reviver酒吧正好開始營業 , Reviver是屬於商業酒吧 , 許多上班族下班都會來這與朋友相聚 , 環境很單純素質也非常好! 

               

《店家資訊》

店名 : 麵屋天元 Tengen

電話 : 03-5278787

地址 :  新竹市勝利路102號

營業時間 : 

星期二  公休

星期三~星期一 18:00-00:00

FB粉絲頁: 麵屋天元 Tengen

arrow
arrow

    Ashley艾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