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文 . 攝影 / Ashley

人生就是要以食為天吃遍美食走天下 , 在新竹土生土長的我 , 說到美食要去哪吃 ?? 想必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愛吃美食的吃貨又不知道去哪吃 , 更是怕踩到地雷那真的會很不開心啊!! 新竹最夯的美食天堂就在老舊的東門市場裡 , 每當我突然想到要什麼只要到了東門市場絕對可以滿足我這吃貨 , 無論是日式料理 、泰式料理 、義式料理等等 , 想的到的東門市場裡頭玲瑯滿目樣樣俱全 。

說到泰式料理一定要去吃曼谷市場 !! 曼谷市場一店位於在新竹東門市場裡面 , 每次去吃總是人潮爆滿 , 而且價格真的是無敵霹靂超級親民 , 這是我吃過最物超所值又道地的泰式料理 , 勝過於以前吃的連鎖知名泰式料理餐廳 。但就在前年曼谷市場二店開幕位於在巨城附近的三民路上 , 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來二店朝聖一下囉!!

來到二店座位就比較寬敞 , 還沒進去吃前在門口擺設裝潢姊妹們開始瘋狂的拍照 , 怎麼拍都很美haha!! 並且一直在品質上很講究 , 所有的食材和湯頭都是採用新鮮食材 , 包括湯頭都是新鮮熬煮出來的 , 堅決不使用化學調味 。如果喜歡泰式料理的口味又不敢吃辣 , 很適合來這裡吃 , 看到菜單每樣都點 , 最後我們點了三道主餐和一到單點配飲料。

  

泰式椒麻雞$150 份量不其實還真不少ㄟ!! 肉也不是像一般其他店家會因為便宜所以份量也跟著縮水 , 反而點的泰式椒麻雞肉厚吃起來超嫩 , 加上外皮炸的非常酥脆搭配獨特的醬汁 , 口感酸甜且不辣 , 不會因為吃很多肉感到很膩 , 且反而越吃越解膩又香。

  

打拋豬飯$150 飯的份量也很多 , 這樣飯算是兩人份的份量  , 來吃泰式料理也是必點的一到餐 !! 打拋豬搭配擠點檸檬再配飯一起拌著吃非常下飯 , 吃起來口感帶點酸與小番茄結合起來很清爽 , 也因為有加檸檬汁混拌在打拋豬裡 , 微微飄出檸檬香氣很香 , 酸度剛好不會很酸  , 就連怕酸的我都非常愛。

    

拉查答泰式烤肉飯$180, 這道料理是我的最愛 , 肉烤的剛剛好吃起肉質很鮮嫩 , 咀嚼在口中散發出烤肉的香氣 , 且有兩種吃法 !! 若喜歡吃原味可以單吃不加醬就以吃出原汁 , 另一種吃法也能直接搭配他們的獨門醬汁和生洋蔥也別有一番風味喔~杏鮑菇看起來因該跟我平常吃的沒什麼兩樣,沒想到一咬下去整個大爆汁 , 杏鮑菇鮮甜的湯汁湧入流出 , 對於愛吃杏鮑菇的我還真是一串吃不夠啊!!HAHA吃膩了還有生菜沙拉解解膩喔~

  

最後我們還怕吃不夠又在點了一道月亮蝦餅(一張)$260 , 外皮酥脆內裡鮮嫩 , 裡面有很扎實的可以吃到蝦子喔!! 而且一張的份量其實蠻多的 , 吃到後面還蠻飽的 , 因為主餐每道的一定會有飯 , 所以建議如果三個人來用餐可以點兩道主餐和單點2~3道想吃的餐 , 這樣會比較合適也不會吃的很撐 , 且又能更多料理。

  

泰式奶茶也是來到這必點的飲品 , 喝這麼多不同家的 , 說真的不是只要是泰式奶茶就一定正宗好喝啊!! 但曼谷市場的泰式奶茶還蠻正宗又好喝 , 一大杯只要60元喔~

    

店名:曼谷市場-新竹巨城店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31號
營業時間:11:30-20:00

arrow
arrow

    Ashley艾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